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道德模范宣传推选候选人公示(2)

【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推报候选人事迹】 

A01李宏祥 男,汉族,1956年4月生,中共党员,天长市公安局退休民警。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李宏祥40多年如一日,坚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心系困难群众和需要帮助的人,赢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事却很难,但李宏祥做到了,他用爱心感染了身边的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带动一群人感动一座城。

40多年来,李宏祥坚持以雷锋精神为人生的标杆,扶危济困、乐于助人。他常年关爱福利院几十位孤残老人;他多年为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30多万元;他发动爱心人士为患重病的学生家庭募捐达400多万元;他是未成年人的守护神,先后担任18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和校外辅导员。如今在天长,以他乳名注册的“李二宝”热线成为当地民间“110”,以“李二宝”命名的爱心团队已经发展到8个分队,共有爱心会员500余人,16家社会志愿者服务队5000多名志愿者主动加盟,成为“李二宝志愿服务队”旗下的“小分队”。在“李二宝志愿服务队”感染和号召下,40多家志愿服务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5万多名志愿者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李宏祥获评“全国尊老、敬老、助老先进个人”“中华慈善楷模”“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红十字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A02严明友 男,汉族,192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定远县朱湾镇朱湾小学退休老师。

自1990年退休后,严明友继续为原学校和周边孩子免费提供义务教学,至今已风雨无阻地坚持近30载。

严明友为了提高自己的艺术素养,更好地教学生学习音乐,于2006年至2008年,利用暑假,自费到北京昌平区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乐器培训班,先后花去10000多元培训费。培训班钢琴教师对当时78岁的严明友自费学钢琴表示不理解,当她得知严明友学钢琴是为了更好地义务教授农村孩子们学音乐时,深受感动,她说:“您这么大年纪还来与少年儿童一起学钢琴,真了不起!”2010年,严明友听说大金山脚下的方家花园小学缺少乐器,就花了330元钱买了一台电子琴送去。此外,严明友还为西卅店中学和其他贫困学校赠送6台电子琴,满足孩子们的音乐梦。每年“六一”儿童节,他都会买来很多糖果,与学生们一道欢度节日。现在,已90岁高龄的严明友,主要在朱湾小学教学,每星期上15节音乐课,并同时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把全部精力和爱心都奉献给了农村孩子们。

严明友获评“安徽好人”、“月评十佳”江淮志愿服务典型、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等荣誉称号。

A03杨凡 女,汉族,1992年2月生,来安县家宁医院儿科副护士长。

即将结婚的杨凡力劝自己的未婚夫和准公婆,主动推迟婚育期,通过一袋216毫升的“生命之血”使河南省一位绝望中的白血病患者获得重生。

杨凡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2015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杨凡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6年11月,杨凡接到电话,得知她的骨髓与河南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她当场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此时,杨凡已经决定和未婚夫于2017年5月1日结婚,省红十字会的专家也善意地提醒他们,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半年之内不宜怀孕,请他们慎重考虑,但杨凡没有犹豫,决定推迟自己的婚育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此她先打消了未婚夫的顾虑,两人又齐心协力做通了准公婆的思想工作。2017年3月30日上午8点半,在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里,杨凡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4个多小时后,医护人员将一袋216毫升的“生命之血”郑重交给患者方医护人员。杨凡,自此成为来安县首例、滁州市第4例、全省第105例、全国第63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滁州市首例女性捐献者。

杨凡获评“中国好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安徽省“最美家庭”、“滁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A04李大勇 男,汉族,1966年11月生,全椒县第八中学教师。     

李大勇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克服重重困难,两次入藏支教,为奉献西藏教育、促进民族团结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6年8月,李大勇跟随安徽首批“组团式”教育援藏队来到西藏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支教。他根据山南二高的学情,提出针对山南二高学生的“西藏高中化学模板教学法”,并在二高化学教研组推广。由于他的教学方法能快速适应藏族孩子的学习,入藏第一个学期,他所教的藏族班的化学成绩,由年级十五个理科班的末位跃居到年级前茅。教学之余,他还积极响应援藏队号召,利用周日设立化学辅导站,义务为藏族高三学生答疑释惑,赢得了藏族孩子们的认可与尊敬。因援藏工作的需要,2017年8月,他再次随安徽第二批教育“组团式”援藏队进藏。从入藏的第一天起,他时刻不忘传播汉藏友谊的使命担当,处处展现友谊使者的亲善形象,始终不忘培养藏族孩子爱祖国的情怀,与藏族同胞建立了深厚的民族情谊。

李大勇获评“安徽好人”“西藏自治区最美援藏教师”、西藏山南市“优秀援藏教师”、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滁州市“先进工作者”、 滁州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