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定目标强举措助力“六连冠”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南谯区定目标、强举措,助力滁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六连冠”。

强化组织领导。该区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将双拥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财政预算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慰问部队、重点优抚对象等双拥活动;将普遍走访和重点慰问相结合,在每年的元旦、春节和“八一”前夕,动员全区各单位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期分批对优抚对象普遍走访慰问;每年烈士纪念日,重点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该区将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组织各级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宣传部门及时报道双拥新闻,并在辖区繁华路段设置双拥固定宣传标牌;教育部门组织各级中小学将国防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力争全民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100%。

实现基层全覆盖。全区各村(社区)成立双拥工作站,开展经常性活动,建立软件台账,做到有牌子、有工作计划、有活动记载。

解决部队实际困难。该区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及时完成现役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在保障城乡基础设施的同时,兼顾部队在住房、医疗、装备维修等方面的需要,切实帮助驻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      

(贾松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