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突出“有乱治乱”,开展“矿山整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突出“有乱治乱”,开展“矿山整治”

滁州网讯 黑恶不扫,家国难宁;黑恶不除,民心难安。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利用宣传画、储备地块围挡、庙会、主题日、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声势。

我市矿产资源丰富,受利益趋使,非法开采行为屡禁不止,为探索矿产资源开发保护管理方式新转变,进一步规范开发秩序,加强矿产资源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突出“有乱治乱”,开展了“矿山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8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矿山执法巡查3万人次,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近500起,查扣挖机402台、铲车226台、各类运输车辆729台,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992余万元,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8人,取保候审136人,有效遏制了矿产资源盗采多发态势。

在矿产管理及资源保护方面,凤阳、明光、来安、定远、南谯等地成立联合执法中心,公安、交通、水利积极参与,多部门合力打击非法开采等违法行为。2018年1月至今,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移交涉黑涉恶线索38条。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