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10岁儿童怎样办理身份证

滁城一市民:10岁儿童办理身份证需要哪些材料,节假日可以办理吗?

滁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安徽省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规定》要求,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对于在常住人口信息系统中没有人像信息的,公安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在审核时无法确认的,申领人还需提供有本人照片的证明材料,如出生证、社保卡、学生证、毕业证、驾驶证,或行政村(社区、单位)出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证明材料等。如需在法定节假日期间办理身份证业务,请与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前联系预约。        (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