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金融包”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踩油门”

滁州网讯(记者戴有胜)日前,我市出台《关于推进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制定一揽子“利好”,为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加踩“油门”。

据了解,该政策主要包括支持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产业基金引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三大部分共20条,旨在多措并举“稳金融”,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产业基金引入、金融生态优化“三大工程”,推进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要体现为,在企业上市方面,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拟上市企业完成规范化股份制改造的奖励100万元,报安徽省证监局辅导备案的奖励100万元,报证监会待审的奖励200万元,成功上市的再奖励600万元;鼓励外地上市公司总部落户和本地企业异地借壳上市,对将注册地和纳税地迁入我市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在基金引入方面,对新设或迁入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我市企业且承诺存续期内不外迁的,按其实缴到位注册资本或实际募集到位资金的5‰给予奖励,累计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在金融生态优化方面,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力度,给予金融机构落户奖励。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新设市级分行的,市财政可给予200万元奖励,并安排不少于1亿元财政性存款支持;对新设具有法人资格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金融租赁、财务公司等机构的,按其到位注册资本金的1%给予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