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全椒:情浓粽香过端午

S3_KHWM`XR}@LQLS~EZPNXT

6月5日,全椒县城东社区举办醉“艾”端午 “粽”情欢歌文化活动,社区居民在比赛包粽子。

6月5日,全椒县城南社区举办“粽情端午”主题活动,79岁的丘功全老人在教居民制作香囊。

槐幄如云,榴花半吐,又是一年端午至。端午节是传统节日,也是学习民俗文化的好时机。全椒县图书馆国学大讲堂举办端午民俗教学活动,加深学生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多镇举办“端午诗词朗诵会”“端午诗歌大赛”等活动,在追思先贤的过程中,激发起在新时代为更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6月5日,全椒县城南社区举办“粽情端午”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在进行文艺表演。

6月1日,全椒县国学大讲堂举办端午民俗教学活动,国学老师在为小朋友画额点雄黄。

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如今,包粽子、做香囊、挂菖蒲这样传统习俗在越来越多地方流行起来。全椒县城东社区举办包粽子大赛,城南社区举办香囊、剪纸教学活动,居民们开心参与,传承文明习俗,增进邻里和谐。(沈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