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凤阳县小岗村多彩活动过端午

1560302336(1)

18

开幕式观众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丰富假日旅游服务项目,6月7日至9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举办了“小岗喊你过端午”文化旅游节,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向广大游客展现小岗村独特的文化魅力,促进旅游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今年小岗村端午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打造了多项互动式体验项目,包括“与‘粽’不同、万人齐聚”小岗浓情端午活动开幕式,蓝莓采摘、优质特产酬宾、特色民俗文化表演、烟花观赏等观赏游乐活动以及全民K歌、包粽子大赛、拔河比赛、手工陶泥、文创集市、乡村特色美食品鉴、篝火晚会、帐篷野营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项目。

游客来到小岗村,可以欣赏参与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旅游节活动,走进金小岗现代农业产业园采摘浆果之王蓝莓,实地参观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当年农家”等红色旅游景点,在小岗乡村大舞台一睹国家级非遗凤阳花鼓的风采等,切实感受端午传统文化和小岗村改革开放四十年多年来的新变化。

近年来,小岗村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农旅融合、生态发展等核心主题,致力于小岗乡村旅游业发展,积极打造乡村文化大舞台、传统工坊一条街、“当年农家”农趣体验园及“今天我是小岗人”研学旅行等文化旅游产品;举办了农业丰收节、走进小岗过大年、“岗上花开”万人游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小岗景区环境和旅游产品项目,让小岗村成为一个宜居、宜游、宜商的特色乡村旅游度假区,真正引领中国农村改革与产业发展的新方向。(韩延龙 李飞 记者顾继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