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定远举办首届龙虾美食文化旅游节

 

4

(《南京日报》2019年6月13日A11版)

啤酒龙虾摞满盘,古城迎客尽情欢。6月1日,以“打造龙虾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滁州定远首届龙虾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定远古城文华广场开幕。同时,定远龙虾美食城开街。

活动开幕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和想要一睹盛况的当地居民已汇集定远古城,夏日骄阳亦不敌现场如火热情。开幕式上,定远伟光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县龙虾办、北京伟光汇通文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定远伟光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宣布2019首届中国·定远龙虾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幕。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村农业局、县科协、县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北京定远商会等商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舞狮翻腾、鼓吹喧阗喜迎八方来客。开场舞《灯笼红》跳出人民群众的吉瑞祥和,儿童歌舞《嘻游记》尽显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古典舞《粉墨》描绘出江南女子的婉约柔美,情景剧《戚继光征战》再现抗倭民族气节……精彩纷呈的表演,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之后,现场观众翘首以盼的定远品牌龙虾闪亮登场,千人免费龙虾宴热腾腾开宴。

与此同时,文华广场上各家店铺也拉开阵势。厨师们正在熬制各色龙虾汤汁,翻滚的红油在锅里滋啦作响,徐徐飘洒的香味引得“吃货”游客们食指大动。香辣龙虾、麻辣龙虾、椒盐龙虾、红烧龙虾、卤味龙虾、十三香龙虾等不同口味的龙虾满足了食客们的各种需求。品尝过美味的龙虾,游客们又漫步于古城步行街,争相选购优质无公害的定远稻虾米。

开幕式当天下午,龙虾节“争霸赛”在文华广场开赛。定远龙虾养殖商户们以虾一比高下,一只只个头硕大的龙虾被展示出来时,现场观众传来惊呼声,真是一虾更比一虾壮。最终,永佳供销社石法勇养殖的龙虾以114克的体重荣获冠军。

夜幕降临,定远古城依旧灯火辉煌,热闹不减,黄童白叟乐在其中。戏台上,锣鼓声声,琴韵悠扬,黄梅戏《天仙配》《梁祝》的表演质朴细腻,语言朴实无华,曲调优美流畅;包公巡游,为你讲述包拯当年在定远的传奇故事……游客们驻足欣赏,掌声喝彩声不断。戏台下,各家的龙虾供应不断,游客们一边看着表演,一边享受美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近年来,定远县把稻虾产业作为加快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定远县逐步发展起小龙虾产业,初步形成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苗种繁殖、生态养殖、精深加工、餐饮服务、线上线下、冷链物流、节庆文化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成为定远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点的突破推动面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养殖与加工投资主体被吸引而来,一二三产业和民间资本融合发展,小龙虾产业已成为促进定远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目前,定远县龙虾养殖面积突破18万亩,畅销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区。从事龙虾的养殖户超过6000户,其中贫困户有1700户。小龙虾年产量近3万吨,年产值突破10亿元。预计到2020年,全县小龙虾养殖面积将突破30万亩。

本版图文供稿定远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