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以项目为抓手冲刺“双过半”

滁州网讯(通讯员付德才 记者张开兴)今年以来,南谯区对照年初提出的“超均速、进前列”目标任务和争先进位工作要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能,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奋力冲刺“双过半”。

招商引资始终是“一号工程”。上半年,南谯区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春季攻势行动”为重点,区几大班子领导亲自带队出征,聚精会神抓招商。截至4月底,15个推进工作组和成员单位累计开展外出招商考察活动185批次、接洽客商245批次,收集亿元以上项目线索70个,重点推进8个项目,成功签约24个亿元以上项目。投资200亿元的皇庆湖科技小镇、35亿元的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30亿元的吾悦广场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实现签约。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支撑。上半年,南谯区抓实抓牢项目建设,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解决突出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计划新开工项目中,金鹏全屋定制家居工业4.0智能化制造基地工程、高教城滁州大学科技园公共实训中心、高教科创城路网工程、南谯区文化馆等11个项目实现开工。计划新竣工项目中,金鹏绿色建筑产业园一期等5个项目实现竣工。重点续建项目中,利维能电池、滁州高教科创城科创产业园及文体活动中心等8个项目达计划进度。

营商环境是影响项目引进落地的关键因素。上半年,南谯区企业帮扶中心协助全区相关单位开展企业帮扶,实现了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政策宣讲见成效,集中发放500余份各类政策宣传册,召开企业政策宣讲座谈会30场,全力宣讲惠企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诉求,1至5月,该区共收集涉及融资、人才、科技、土地等163个问题,提请省市办理解决9个,交办区直相关部门办理114个。目前,所有问题都制定了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137个问题已得到办理和回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