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卫健委“三个聚焦”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筑牢职业健康守护屏障,该委切实聚焦重点行业、单位、岗位,多举措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聚焦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治理。以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为重点,协调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掌握重点行业领域145家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

聚焦重点单位,强化监督检查。以新发职业病和疑似职业病的用人单位为重点,成立以委机关、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和职业健康专家为主的专项检查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职能划转后,该委已对诊断出疑似职业病的用人单位开展了2次专项执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文书。

聚焦重点岗位,狠抓宣教实效。以高危粉尘、高毒物品和检测严重超标岗位为重点,组织职业健康专家进车间、进班组,开展职业病防护知识宣传。督促用人单位针对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结合定期检测报告、评价报告、体检报告内容,自行制作或者邀请专家、技术服务机构编制培训资料,提高企业培训实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