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2019年度全市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揭晓

日前,2019年度全市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揭晓,30篇作品上榜

童谣声声,润泽童心唱响时代

润泽童心,唱响时代,一支支优秀的童谣是孩子们的精神“维他命”。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3月份,我市启动2019年度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童谣作品340余篇,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有40篇童谣作品获评2019年度优秀童谣。其中,《偷辣椒》等3篇童谣荣获一等奖,《过端阳》等6篇童谣荣获二等奖,《好孩子》等9篇童谣荣获三等奖,《改革欢歌》等22篇童谣荣获优秀奖。

优秀童谣,唱响美丽梦想

一支支优秀童谣,带着美丽梦想,携着文明新风,如春风化雨,润泽着孩子们心田。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起,我市坚持开展优秀童谣征集活动,评选产生了一批批优秀童谣。今年3月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2019年度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童谣。

据介绍,此次征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你好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征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童谣作品;征集加强未成年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的童谣作品;征集展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风采等方面的童谣作品,引导未成年人讴歌美好新时代,展望美好新生活。

童谣传唱,引领健康成长 

“小辣椒,风中摇,夏天结青果,秋天带红帽”“琅琊山,醉翁亭,欢迎您来滁州行”“爸爸妈妈打工忙,我是小小留守郎。不羡伙伴花衣裳,只盼爸妈怀中躺”……童心写童趣,童声传童真。翻看一首首童谣,记者发现,这些童谣作品不仅具有童心童趣,也体现时代气息。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评选出的优秀童谣作品,我市将结集成册出版,同时采用广大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道德讲堂、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平台进行广泛推广传唱、展播,让优秀的童谣作品能够广为流传,以引领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