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6月18日上午,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胜利,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南谯区委书记曹付忠,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区委副书记、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秀山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主任马黎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室研究员阮晓东,国家级信息化专家、人工智能研究专家王海,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关村首批入驻企业代表、嘉宾企业代表等。姚志江主持本次活动。

金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她首先对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滁州高教科创城基本情况。金力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关村的合作,将全力以赴为中关村在滁州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金力同时要求南谯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特别是滁州高教科创城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主动对接交流,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使中关村及其企业在滁州的发展能够舒心、安心、放心、开心。

姚胜利在致辞中对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创新是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中,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关村发展集团将遵循创新发展规律,秉承服务科技创新的使命,全力支持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通过导入来自中关村、全国、全球的创新资源,充分与滁州市、南谯区的资源禀赋进行有效结合,形成优势互补的“类中关村”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与城市创新发展体系。

张祥安、姚胜利共同为“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与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滁州·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关村首批入驻企业、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合作伙伴签约。

活动还举行了首批双创导师聘任仪式,金力为首批受聘的10位导师颁发证书。此外还开展了滁州高教科创城推介和专家主题讲座。

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地处长三角经济圈、南京都市圈、合肥经济圈三大圈层,连接南京、合肥两个长三角副中心,是南谯新城的重要发展载体。中心按照“立足区域优势、着眼国际视野、强化资源对接、形成示范引领”的发展思路,构建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建设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以政策、技术、人才、资本四大要素为支撑的长三角三省一市一体化的桥头堡和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