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到来安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王图强在来安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时强调

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赴来安县施官镇龙山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市人大机关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他强调,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是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一定要统筹协调好、整体推进好,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王图强先后实地察看了龙山村2019年绿农食用油加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的农贸市场,以及高标准农田改造地块、团山组道路建设等情况,观看了龙山街道(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图,对龙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较之去年项目多了、进展快了、形象新了、标准高了、思路清了、内涵深了,村民也增收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

就龙山村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推进工作,王图强要求,电力、通讯、广电、规划等相关部门要合力加快街道强电弱电统一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道路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出行条件,为村民生活生产提供便捷交通保障;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继续发展并不断壮大特色产业,突出“一村一品”,着力打造叫得响的地方品牌;在招才引智的同时要紧抓教育不放,切实抓好村里“九年一贯制”教育工作,努力提升村民整体文化水平和综合素质;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注重挖掘乡村历史底蕴,与文创、文旅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地方特色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之中。

调研期间,王图强充分肯定了市人大机关第七批选派干部支荣鑫同志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等随同调研;来安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作专项工作汇报和有关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