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公布2019年第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滁州网讯(通讯员邓立敏 记者张开兴)为严肃查处并警示和震慑拖欠劳动报酬的违法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日前,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5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近年来,市人社局严格落实《滁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健全治理欠薪长效机制,采取“三严”举措加大恶意讨薪和恶意欠薪力度。严查处,坚决严厉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今年上半年,市劳动监察支队共办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7件,涉及农民工158人,涉及金额331.83万元。严公布,积极畅通“绿色维权通道”,公布劳动保障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2018年至今,向社会公示了1480家用人单位的劳动保障诚信等级、公布3批次18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4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和3起劳动保障行政处罚信息。严惩戒,2018年4月,人社部门与信用办联合出台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联合惩戒备忘录,惩戒措施多达29条,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的联合惩戒。

此次公布5起查处案件分别为王清银拖欠劳动报酬案、桐城市正兴劳务有限公司拖欠报酬案、滁州金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定远县诚信服装厂拖欠劳动报酬案、安徽西缦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