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如亮:爱岗敬业竭全力 心底无私天地宽

王如亮证件照

王如亮

人物简介:王如亮,男,中共党员,1965年生,敬业奉献好人,家住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宋郢社区金燕小区,宋郢社区江冲组组长。

事迹简介:王如亮担任江冲居民小组长以来,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谱写着一曲敬业奉献之歌,其务实的作风、勤恳的态度、甘于奉献的品格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党员,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宗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圆满完成,是一名合格党员。

正文:王如亮,1965年出生,2010年担任宋郢社区江冲组居民组长。担任居民小组长以来,王如亮认真落实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管理好本居民组大大小小各项事务,其务实的作风、勤恳的态度、甘于奉献的品格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54岁的“年轻党员”

2013年,王如亮想组织递交个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经组织考察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其党龄不长,但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宗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圆满完成,是一名合格党员。

作为党员和居民组长,王如亮在日常生活中事事起带头作用。王如亮带头搞好楼道卫生,劝导左邻右舍不要在楼道乱堆乱放、私拉电线、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每年都会提前缴纳物业费,发现家中亲属有不及时缴纳物业费的,他会耐心劝导做思想工作。在他的带动下,王如亮住在小区的亲朋好友都能积极缴纳物业费。王如亮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担任社区市容巡查员和志愿服务引导员。作为市容巡查员,王如亮每天对小区周边的卫生环境进行细致的巡查,能清理的及时动手清理,不能清理的向城管执法局及时反馈;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引导员,王如亮为前来大厅办事的居民提供窗口指引、打印复印、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爱岗敬业的“老好人”

王如亮作为宋郢社区的居民组长,首先积极做好本居民组的大小事情,更把社区的工作当作自己的家务事来做,无论遇到群众什么需求,都竭尽全力付出,社区居民都称他为“老好人”。

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向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学习操作电脑,制作相关档案资料,主动承担起社区巡逻等相关任务,将巡查出的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事无巨细,为辖区居民办实事,生活在宋郢社区金燕小区的居民都对王如亮频频竖起大拇指。

汛期时,王如亮因家住社区办公地点附近,经常主动承担夜间汛期值班任务。严格按照办事处及社区制定的巡逻计划,不仅巡逻金燕小区,还骑上电动车巡逻宋郢社区内其他河道及物业小区,督促物业小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做好防汛工作,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对于王如亮的这种爱岗敬业,他的家人一开始不理解。家中喜得爱孙时,老伴希望他多点时间在家带带孙子,可是王如亮依然坚守岗位,为此老伴与他经常产生争吵,王如亮对老伴说:“组织上信任我,能接纳我进入组织,我就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后来,王如亮的老伴、儿子、媳妇受他的影响,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一家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群众在旁边纷纷说,你们看,这是一个“老好人”带出了一家“老好人”啊。

2013年,王如亮家庭被评为社区“五好家庭”;2014年,王如亮个人被评为滁州市“千名好公民”;2017年,王如亮被评为社区优秀党员;2018年,王如亮被评为社区优秀志愿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岗敬业竭权利,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一幅画卷,默默谱写着一曲曲敬业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