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汪勇: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汪勇证件

汪勇

人物简介:汪勇,男,现年46岁,中共党员,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事迹简介汪勇同志勤恳、踏实、爱岗、敬业,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对供水事业的无限热爱,忘我工作,已成为他日常工作中的常态。2018年,为了保障市政府重点项目惠科“一号工程”顺利通水,他每天都坚守在工地一线,吃住在工地,现场指挥调度监督工程进度。国庆节期间,他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四水厂三期工地,因连续加班,积劳成疾,10月4日突发性心肌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脱离危险。

正文:

敢于担当,知难而进

汪勇同志勤恳、踏实、爱岗、敬业,自1991年参加工作分配至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以来,从最初一名普通的供水管道安装工做起,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在每个岗位上都能认真履职、高度负责,干工作始终有股执着的拼劲,多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供水保障大局甘于无私奉献。

在工作中,汪勇同志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方法,优良扎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兼备,通过不断完善项目管理制度,协调处理各部门关系,使所管理的项目施工质量和进度得到保证,在抢抓施工进度的同时,从未放松施工质量的控制。惠科项目是我市创新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惠科供水专线工程的负责人,汪勇从接到任务以来,不管是工程前期工作,还是施工过程,他都靠前指挥,攻坚克难,经常忙到深更半夜。“专线工程任务艰巨,需要下穿道路15条,跨越桥梁4座。而下穿104国道分项工程是惠科供水专线整体工程中最重要的施工节点,所用的钢管直径长达一米,因避让军用光缆,穿越深度达9米,导致最深处约70米长进入岩层,施工难度非常大,前两次拖拉均告失败。”这个工程是惠科项目能否如期通水的关键所在,经历两次失败,汪勇承受的压力很大。10月3日下午,汪勇临时决定,召集所有参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当晚召开施工方案研讨会,分析失败原因,并联系了外省市的专家,电话咨询请教,经过大家集思广益,研讨出改进方案和应对措施。10月4日上午,就在所有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汪勇突发性心肌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在心脏处安装了两个支架后,终于死里逃生,挽回了生命。

在汪勇病倒的第三天,10月6日中午,按照之前讨论研究的方案,经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定向钻孔下穿104国道终于成功。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在工作中,汪勇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你一心为公,下决心去干,没有办不到的事。”在2016年负责筹建四水厂二期工程和2017年三水厂二期工程中,他对施工现场周围环境进行细致的考察,组织项目部一班人,带领施工单位人员认真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把文明施工管理,安全防护等具体措施写进方案,并要求全体项目人员认真遵照执行。他注意总结项目管理和思想工作经验,坚持做到“五到位”:在布置时,思想发动到位;在组织施工管理中,岗位责任到位;在完成任务时,要考核检查到位;在兑现奖惩时,谈心疏导到位。坚持“四个一样”:大事和小事一个样,外露工程和隐蔽工程一个样,分内事和分外事一个样,有要求和没要求一个样。工程无论大小,为确保所有工序都能达到一次全优,他每天死盯现场,严把质量关,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公休日和节假日。他带领项目部每天晚7点半至10点半召开项目部例会,由监理主持,针对目前项目的进度计划完成情况、各方需要协调问题,以及下部施工计划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将影响通水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保证质量、进度、安全工作同步顺利进行。他一次又一次地就工程质量技术问题征求设计和监理意见,为确保工程进度要求和一流的工程质量,他付出了双倍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由于他出色的工作和科学的管理,坚持了制度到位、措施得力,工程施工没有受到不利客观因素影响,每项指标都达到了优良标准,顺利实现按期通水和工程竣工。

忠于职守、爱岗敬业

工作中,汪勇同志认真履职,高度负责,多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为供水保障默默奉献。2018年7月4日,城南、南谯新区等区域水压骤降,经初步判断为某项目施工堆土,雨后荷载成倍增长,造成侧压,导致洪武路主供水管道一段产生位移爆管,不可预见性因素较多,险情重大。在接到突击抢险任务后,汪勇和其他班子成员立即投入到紧张而艰苦的抢修工作中,他们克服极度疲劳、野外蚊虫叮咬、高温等困难,顶风冒雨不退缩,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鏖战,于7月7日凌晨3时胜利完成抢险任务,彰显了滁州供水人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奋战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面貌。

汪勇的妻子下岗在家,双胞胎女儿正在读高中,家中只有他一人拿工资,家中并不宽裕,但是他坚持原则,从不以权谋私。在三水厂各期施工期间,他没有吃过土建施工单位一顿饭;土建单位2018年春季送一盒新茶,他安排司机退回;监理为了表达建设单位对他严把工程质量工作给于的充分支持,个人悄悄买了箱酒送给他作为春节贺礼,也被他婉谢退回……

工作27年,汪勇以对供水事业的无限热爱,忘我工作,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水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