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牵手中关村开展协同创新

1

(《安徽日报》2019年6月20日7版)

滁州牵手中关村开展协同创新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许辰寅)6月18日,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滁州高教科创城举行。中心将按照“立足区域优势、着眼国际视野、强化资源对接、形成示范引领”的发展思路,构建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建设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以政策、技术、人才、资本四大要素为支撑的宜业宜居宜创的国际化未来科技城。

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是滁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战略机遇,推动滁州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7月签订战略协议以来,创新中心以滁州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公司为运营主体,围绕“一中心、一基地、一新城”的目标,建设了10万平方米启动区,吸引一批创新型企业、孵化平台、研发机构等高端资源入驻,并依托创新中心,聚焦大信息、大健康、科技服务三大产业,启动了1平方公里的滁州·中关村发展科技新城规划建设,远期将带动滁州高教科创城30平方公里国际化科技新城建设。

在此次滁州·中关村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上,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狮门影视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首批入驻,上海四季青保鲜技术研究院、西部第三方检测集团实验室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作为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合作伙伴签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