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西门社区搭建居民连心桥

1

(《安徽日报》2019年6月20日10版)

搭建居民连心桥

本报通讯员 吕华 本报记者 胡娅莉

前不久,来安县新安镇西门社区计划实施开通老旧小区天燃气项目,改善老旧小区群众生活条件。该项目涉及门前道路开挖及树木砍伐,难度较大。西门社区“小巷议事会”组织议事会成员入户宣传,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使项目顺利完工。

“这是‘小巷议事会’在社区管理工作的一个典型事例,近年来,我镇积极探索社区管理新模式,采用多元化管理模式,开创性地设立了‘小巷议事会’,群众的事情,群众自己商量着办,有力地推动了社区管理和矛盾化解朝着纵深发展。”新安镇宣传委员张世勇介绍说。

据悉,该镇充分发挥“小巷议事会”人熟地熟的优势,配合社区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收集社情民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当好纠纷协调员。今年以来,参与并成功调解矛盾纠纷81件,书面调解8件,解决文明创建居民反映的问题517件。同时,配合社区居委会和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贫困户、老弱病残、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帮困救助工作,当好邻里互助员。主动承担起“为民服务代理员”角色,方便群众办事,当好人民的服务员,今年共协助社区为民代办居民社保、低保申请、社会救助、事务咨询、法律援助等各类事项4000余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