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中小学暑假时间确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月1日开始,普通高中13日开始

一起唱吧跳吧,快乐暑假,像一只蝴蝶飞进花园,变一只蜻蜓和自己玩耍!……一首《快乐暑假》唱出多少学生对暑假到来的心声。为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和在园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日前,市教体局发布了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安排通知,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时间从7月1日开始。

中小学放暑假时间确定

根据通知规定,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时间从7月1日开始,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从7月13日开始。幼儿园暑假时间比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普通高中高三年级2019年秋季学期8月26日开学,普通高中其他年级和其他各类学校秋季学期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

明令禁止暑期补课行为 

针对中小学校的暑期补课行为,市教体局再次明令禁止。通知明确规定,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暑假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集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不得将校舍租借给社会机构举办补习班、培训班或与社会机构联合举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

强化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此外,暑假期间的安全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在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课、消防安全演练、家长会、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途径,重点加强汛期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遵纪守法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记者郭 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