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天长“孺子牛”志愿服务队“菜单式”志愿服务获赞

天长市“孺子牛”志愿服务队“菜单式”志愿服务赢赞誉

俯首甘为孺子牛 一片爱心系群众

滁州网讯  2017年1月,天长市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孺子牛”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队员由社区“两委”干部、党员和部分大学生等组成,现有注册志愿者76人。虽然成立时间不长,这支服务队坚持开展环境保护、敬老助老、扶危助困等各类服务,以“菜单式”的志愿服务赢得广泛赞誉,志愿队多名志愿者获得“天长市优秀志愿者”荣誉。今年一季度,志愿队也被评为滁州市“季评十佳”先进典型。

据悉,成立之初,服务队便将服务项目定制为菜单管理模式,根据群众实际需要,推出环保、文体、敬老、助困、助学、法律、科普、医疗、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项目,邀请专业志愿服务团队,拟定全年活动计划,确定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志愿者,居民根据需要到社区志愿服务站申请,或直接联系社区志愿服务队,按需服务。

2017年2月,服务队刚成立便走访了全社区40个居民组,对困难群众进行入户了解,建立详细的受助档案,对因病致贫、鳏寡孤独等困难家庭分级分类提供所需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两年多来,服务队已累计开展文化志愿服务25次,培育广场舞群众80余人,社区文艺骨干30余人;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60余次,关爱群众300余人;募集资金6万元,资助困难群众120人次;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25场,送医疗卫生30次,法律维权10起,各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成为天长市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