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明光: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电商扶贫添动能

Z07]7U2P~6CT~D)(X(8X6}Q

6月21日,明光市石坝镇金大坝水库之畔的“夭夭果”家庭农场开展“脱贫攻坚在行动 助力农产品进城”——采摘六月新桃网络直播活动,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直播现场,农场主负责人戴旭化身网络主播,一边介绍农场的基本情况,一边品尝果树上现摘的新鲜桃子,让网友们食指大动,纷纷下单购买,1小时内累计销售额超万元。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明光市推动农特产品出村,增加农民收入,以电商扶贫带动脱贫致富。

明光市打通农产品出村“最后一公里”,2019年3月建设完成农村物流配送中心,集聚入驻“三通一达”等7家物流快递企业,通过合并派送、集中配送、科技化分拣流水线等方式提高收发件效率,降低快递周转时间,实现“江浙沪”地区次日达,每件快递派送成本节约0.3元/件。电商产业园内寄件首重3公斤以下4元即发,最低可降至3元。有效解决农产品上行利润低、规模小难题。

畅通农特产品网销渠道,明光市采用电商平台主推、媒体宣传、直播、抖音等新媒体助推方式,进一步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网销规模。本次直播活动过程中通过介绍桃园、桃果品鉴、采摘、优惠促销等活动进行宣传推广,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

明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以来,明光市高度重视农特产品上行工作,此次“农产品+直播”模式进行网络直播销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该市将加大推广培训,提高农产品上行量,助力电商脱贫工作。(沈霜青)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