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开展青少年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滁州网讯 6月20下午,来安县城南小学组织学生搭配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在科普活动室,三D打印、能吹灭的电灯、无皮鼓、磁悬浮等60多件科技展品激发了孩子们探究科学的好奇心,该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志愿者杨晓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团体心理辅导。在“异掌同声”“口号比拼”“动力圈”等小游戏中,孩子们团结合作、迅速高效地完成了任务,体会到与同伴互助的乐趣和团结的力量,更领悟到对老师、父母要心怀感恩的道理。

据了解,来安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校外教育职能,利用中心场所并依托滁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开展包括普法、科技、艺术、心理健康等内容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近两年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已达上万人次。下一步,该中心将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挖掘地方自然与人文资源,并利用国家、省、市研学实践基地(营地),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在活动中受益。

(王 韡)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