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遮挡交通设施,行道树被“理发”

事发滁城部分路段;市园林局:修剪工作已完成

1

会峰西路的交通指示牌被树木遮挡。

滁州网讯 夏季高温来临,枝繁叶茂的行道树既给市民带来了阴凉,也同时带来了一些烦恼。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网热线反映,滁城部分路段,繁盛的行道树枝叶渐渐遮挡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指示牌或路牌名,盼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对这些行道树进行修剪,方便市民出行。

现场走访 交通指示牌被遮挡

接到反映后,记者首先来到了会峰西路上,发现道路两侧的行道树生长茂盛,树梢蓬松下垂。沿着该路段自东向西行走,在靠近丰乐大道附近,记者看到了北侧一前一后两块指示牌均被高大的行道树遮挡,其中一个还是向左拐的交通指示牌。“指示牌藏在树枝里,不注意的话还真看不清楚。”据正在路口等候绿灯的一名司机介绍,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从这里很容易驶错车道。

记者随后走访了中都大道、全椒北路、花园路等路段,发现行道树因长势过好,遮挡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指示牌或路牌名,甚至行人去路的现象都有存在。“行道树长势好,遮阴蔽日是好事。但繁盛的枝叶因此而挡住交通信号灯、路牌名或行人的去路,就让人担心了。”一名热心市民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其进行“理发”。

市园林局 修剪工作已完成 

记者随即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滁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知情,因夏季来临,雨水充沛,一些树木生长较快,故而出现了市民反映的遮挡现象。据其介绍,市交警部门已于日前对遮挡交通设施的行道树进行了全面排查与梳理。市园林局也根据最新的排查结果,立即对这些行道树进行了集体“理发”。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滁城南谯路、清流路、明光路、天长路等路段多处遮挡交通设施的行道树修剪工作已完成,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更加醒目,既方便了市民通行,也给驾驶员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心的行车环境。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