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三人获评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近日,全国100名生态环保志愿者被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授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荣誉称号。我省3人上榜,分别是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王双喜、泾县汀溪乡兽医站陈光荣、安徽省万薇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方倩。

2018年6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引导和推动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并在活动开展一年来结出丰硕成果。 “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来自于生态环境系统、环保志愿组织、社区、媒体、企业、学校等单位,在改善空气质量、投身水源保护、关爱野生动物、指导垃圾分类、普及宣传教育等领域提供志愿服务,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王双喜是亳州学院一名普通职工,任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十年前,他以“健身”+“公益”+“环保”的新颖形式,发起“护卫母亲河天蓝绿水行”行动,截至2019年3月,他所带领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开展护卫“母亲河”活动1000余次,9万余人次参与捡拾(打捞)垃圾100多吨。“护卫母亲河天蓝绿水行”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王双喜被誉为“民间河长”。

陈光荣是宣城市泾县汀溪乡兽医站职工,40年来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探索实践和志愿服务。当地群众说他是“生态卫士”,外国专家叫他“环保陈”。他研究推广山区沼气池事业,探索发展循环经济,是中国第一张有机认证证书的获得者;他坚持不懈研究推广有机农产品,保护生物多样性;他致力改良“中华蜜蜂”,有效保护中国特有“中华蜜蜂”濒危种群;开展野猪家养和规模繁育,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惠及周边群众。

在林业科技公司工作的方倩,2017年底发起并参与护林家族生态科普志愿服务项目。 “倡导公益服务精神、弘扬生态科普知识”,她致力于做“绿水青山理念的宣讲者,生态科普教育的践行者”,一年多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14场,发展小小护林员3882名,活动覆盖影响人群约6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