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启动“天眼”监控建筑工地扬尘

滁州网讯(通讯员赵艳磊 记者张开兴)6月12日上午,市住建局扬尘治理大屏监控系统正式组装调试完成,这意味着,今后市住建局、市建管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人员通过扬尘治理监控大屏就可以查看滁城城东、城南、城北三片区在建工地施工实况,标志着住建系统扬尘治理攻坚进入了信息化、智能化阶段。

据介绍,监控系统给在建工地装上了“天眼”,系统不仅可以实时反映工地扬尘防治违法违规行为,为行政执法提供依据,还可以对PM值超过预定数值的建筑工地进行实时报警,真正实现了对在建工地的精准监测、精准管理、精准监督。目前,包括市本级项目在内超200个项目工地已全部纳入监控范围。

作为市住建局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辅助手段,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通过对建筑工地24小时不间断监测,实时监控、实时抓拍、实时报警,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置,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同时也为智慧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