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来安县独山镇“四个坚持”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VR]$WTJO_8BMR]`5O0@CUJ

今年以来,来安县独山镇按照上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分类及其资源化利用安排部署,结合实际,从配强队伍、奖惩并举、宣传引导、群众为主四个方面,全面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坚持配强队伍。镇村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并且环卫公司每个村均配备了督导员,明确村“两委”负责人为第一责任,环卫公司负主要责任,环卫工人为直接责任人,形成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的良好“网络”格局。截至目前,全镇共配备95名环卫工人,7名环卫督导员。

坚持奖惩并举。该镇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村级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定期不定期实地抽查检查,并留有图文记录,结合每月考核情况,兑现奖惩。

坚持宣传引导。通过走村入户、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垃圾治理和分类的认识、知识知晓率,并利用校园广播、家长微信群、测试卷等媒介渠道,多角度宣传倡导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分类及其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意义。

坚持群众为主。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检查考核过程中,对于群众能够熟记分类知识,并且分类正确,当场兑现奖励20元。 通过奖惩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率和积极性。 (刘邦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