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阜阳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界首市邴集乡董寨村村委会原副主任徐乃顶骗取危改资金问题。徐乃顶伪造危改申报材料和董寨村党总支书记董某某的签名,并私自加盖村委会公章,隐瞒家庭实际情况,违规获得危改补助资金12750元,用于家庭开支。2019年3月,徐乃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二、临泉县谭鹏镇郭大村原党支部委员季守礼优亲厚友办理低保问题。季守礼明知其母李某某不符合低保条件,在未经民主评议、未主动向谭鹏镇政府申请备案登记的情况下为其办理低保,致使李某某在2011年1月至2015年4月期间,违规领取低保金4296元。2019年5月,季守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三、颍上县半岗镇庙台村党支部委员任传银帮助套取专项扶贫资金问题。任传银作为贫困户王某某帮扶责任人、包片干部,在明知王某某未养牛的情况下,仍为其申报养牛产业项目,致使王某某违规获取项目资金5000元。2019年1月,任传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四、阜南县公桥乡巩堰村村委会主任李永光工作失职问题。2018年1月,巩堰村丁小庄五保户李某某死亡,作为时任丁小庄包点干部,李永光得知李某某死亡后,未及时上报核销其五保待遇,致使李某某亲属违规领取五保金1980元。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合并给予李永光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阜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