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用心用情、真心实意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 王琼 晋群 吕静远 王太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朱诚,分别深入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当日,市委书记张祥安首先来到困难党员郭修文家中。82岁的郭修文患有冠心病、脑梗等多种疾病,老两口现在主要靠共同生活的孙女照顾。张祥安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得知与老两口共同生活的孙女目前处于待业中,张祥安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帮助牵线搭桥,尽快助其实现再就业。

琅琊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昌霞,扎根基层,为群众做好服务,多次被表彰为琅琊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今年6月15日,她的丈夫突发脑溢血,至今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张祥安鼓励她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相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走访慰问中,张祥安强调,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级党组织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政治上尊重、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好老党员,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多关心、关注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用心用情、真心实意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关怀和温暖。

当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东升花园新园小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向基层党组织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在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赵永宗、欧乐社、高传信家中,许继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后,送上了慰问金。许继伟表示,老党员过去在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继续在社区文明创建中发挥带头作用。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照顾党员的身体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

许继伟要求,社区要加强对党员的学习、教育与培训,充分发挥党员个人、党员家庭模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新起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亲切看望慰问了市国企改革托管中心部分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当天上午,王图强一行先后登门看望慰问了1967年入党的原皖华公司退休干部李长俊、1969年入党的原滁州电扇总厂退休干部叶炳维、1982年入党的原滁州电扇总厂退休干部杨卫东,3位老党员都是因为长期患有重症导致生活比较困难。王图强一行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王图强说,老党员们都曾为滁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市委一直关切他们的生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争取早日康复,一定要继续保持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要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帮助支持,生活状况必将逐步得到改善。

市委副书记朱诚深入琅琊区、滁州经开区,分别走访慰问6户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老党员唐德礼患脑梗多年,近年数次住院治疗。朱诚关切询问老人的病情、治疗情况及目前的身体生活状况等,并送上慰问金,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老党员谢明霞多病卧床,日常生活起居靠儿子照顾。朱诚向老人表达祝福之情,并称赞老人子女的孝心。

朱诚随后又来到谢发江、杨祖文、曹明贵、吴子发等4户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勇于战胜困难;同时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真情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