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29位“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贫困儿童

QQ图片20190702152734

7月1日上午,在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西华门门前,来自凤阳县机关、学校和企业等各条战线上的29位“爱心妈妈”代表和来自府城镇的29名建档立卡贫困孤儿和单亲家庭留守儿童现场结对。这意味着,凤阳县府城镇“爱心妈妈”牵手贫困儿童启动仪式暨结对亲子游中都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贫困儿童,携手点亮未来,爱心妈妈结对托举希望”,活动由县妇联主办,府城镇、临淮关镇和大庙镇妇联协办。

活动现场,大家集体朗诵了诗歌《有一首歌》,表达了对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感恩之情。县妇联负责人为“爱心妈妈”和贫困儿童发放了爱心对接卡。“爱心妈妈”则与贫困儿童互换了联系方式,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赠送了书包、羽毛球、书籍及防溺水宣传手提袋等爱心小礼物。结对仪式结束后,“爱心妈妈”和孩子们手牵手同游了明中都皇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心情愉悦地漫步在紫色的花海间。“爱心妈妈”的到来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据了解,“爱心妈妈”将经常与结对儿童联系沟通,不仅从经济上帮助他们,更重要的是与孩子建立起亲情关系,做他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帮助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府城镇妇联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人员优势,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妈妈”团队中,组织实施贫困儿童关爱服务公益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搭建起学习、娱乐、交友、倾诉、帮扶的温暖平台,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陈金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