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关爱农村“三留守”助力脱贫攻坚

QQ图片20190702152734

关爱“三留守”困难群体,助力脱贫攻坚。6月26日,安徽省全椒县2019年关爱农村贫困“三留守”人员启动会在石沛镇举行,活动由全椒县民政局、石沛镇人民政府主办,由全椒县正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滁州市心理学会、滁州市草根协会、滁州阳光社工、滁州美好家园服务中心、全椒县红十字会、全椒县图书馆等单位协办。

启动仪式前,正德志愿服务队的理发师们给留守人员进行了免费义剪,他们用一把把精致的剪刀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来自县医院的医疗志愿者给大家进行免费体检,对有异常情况的老人或妇女都给予特别盯嘱,要求进行复检确认。

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石沛镇政府和滁州市心理学会分别致辞。滁州城市学院心理学专家给留守人员做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课题为《情绪管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懂得了什么是情绪,以及当自己遇到不良情绪时该如何进行排解。

讲座后,县红十字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开展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安全知识介绍,人手一本应急防护知识手册,现场分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并要求当场签字确认。会长将理论结合实际,现场开展应急救护演练,重点通过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演示。

大人们认真听讲座,留守儿童由滁州未成年保护中心的志愿者们带领着,在室内、外进行团队建设训练,通过游戏让孩子们领悟团队的力量,游戏增进了伙伴间的友谊,活动现场留下了孩子们阵阵爽朗的笑声。

会后,全椒正德社工给留守老人和妇女精心准备了大礼包,给孩子每人分发了一个书包和精美书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启动会收效显著,留守老人和妇女们得到充分的尊重,会用心理学知识调整自己的心情,掌握了应急救护本领,最后还能得到精美的礼品;孩子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宝贵的知识财富。(韩学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