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许继伟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整治力度 严格督查考核 全面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

滁州网讯(记者吕静远)7月5日下午,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多措并举,持续强化整治力度,严格督查考核,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全面提高大气污染治理实效。副市长许光友、张祖武,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及督查情况汇报,通报批评在6月21日至7月4日全市PM2.5排名后两位的苏滁高新区、南谯区。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滁州经开区作汇报发言。

许继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围绕PM2.5同比改善的目标任务,在“控尘”方面更加严格,落实好“六个百分百”;在“控煤”方面更加全面,按期全部取缔禁燃区内散煤;在“控烟”方面加大处罚,严格落实“一次警告、两次处罚、三次关闭”原则;在“控气”方面加快进度,重点企业按照时间节点拿出一企一策改造方案,按时完成改造;在“控车”方面突出重点路段、时段、车辆,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许继伟强调,工作抓落实才能成效不落空,要坚持源头发力,加强规范管理,反复抓、抓反复,坚决杜绝反弹现象。要严格压实责任,加大督查的力度和密度,按照时间节点到期就查,一个不落。要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按期见底清零。

许继伟强调,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充分发挥大气包保作用,既要抓好当前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也要督促引导企业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以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企业提标改造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要政府主导与市场推动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注重运用市场机制促进大气环境治理。要严格执法与广泛宣传相结合,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大气环境质量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