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朱诚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朱诚在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抓好问题整改 巩固斗争成果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滁州网讯(记者王 琼)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朱诚深入南谯区、苏滁高新区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深化认识,认真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听取两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朱诚指出,扫黑除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执政基础、治乱兴衰的战略性、全局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

朱诚强调,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一阵子”思想和松懈、自满情绪,始终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问题整改。要强力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对照中央督导反馈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实事求是再排查、再梳理,确保问题线索不放过、不遗漏。要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从实从细做好线索核查,推动大案要案集中攻坚突破、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特别是在“打财断血”方面加大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治理,全面摸排、整治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进一步推动“打伞破网”,查清查透“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做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深化社会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正风反腐;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以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为专项斗争保驾护航;进一步推进“四突”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在“四个一批”上靶向发力、重拳出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