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凤阳红心镇:家庭医生——贫困户的健康守门员

1562546688(1)

健康扶贫是一项利民工程,是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为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凤阳县红心镇狠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工作,着力在宣传教育与服务效能上下功夫,7月2日,红心镇卫生院采取防治结合举措,到该镇乌罗村为贫困户签约家庭医生并进行免费体检,保障贫困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要,做细做实健康扶贫工作,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中,医生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精准分类,靶向治疗,建立科学、合理的救治台账,并向贫困户提供健康宣教、健康咨询、慢病管理等服务,宣传以签约服务促健康管理的理念,让签约家庭深刻了解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活动现场还为患有慢性病的群众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根据他们的症状提出了饮食、用药和运动等合理化建议,为群众提供了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尽可能使贫困人员少得病,得小病,不得病,做到少花钱,花少钱,不花钱,把健康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早日摘去贫困的帽子。

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他们看病更加方便了。通过这一活动,使群众的健康素养有了进一步提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生上门随访、用药指导、日常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让小病得以及时解决、大病隐患得到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在助力健康扶贫方面效果显著。(缪婷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