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戴雨晴:带着母亲上大学的坚强女孩

滁州网讯  她叫戴雨晴,是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这位面对家庭变故、毅然带着患病母亲一起上大学的坚强女孩,今年已经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日前,她被评为“滁州好人”。

父母早早离异,父亲离家杳无音讯,家里的收入来源仅有几亩地……戴雨晴很小的时候,便和母亲相依为命。然而祸不单行,在戴雨晴初中和高中期间,母亲先后经历了两场大车祸,腰部骨折,这让原本就患有慢性病的母亲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从那时起,戴雨晴就扛起了家庭的重担,一边学习一边照顾着生病的母亲。

2015年,戴雨晴考上了大学,成为滁州学院的一名大学生。要强的母亲不愿拖女儿的后腿,鼓励她放心去读书。然而刚离家没多久,母亲病倒的消息就从家中传来,戴雨晴慌忙返回家中。看到虚弱的母亲,戴雨晴毅然决定:带着母亲上学。

了解到戴雨晴的情况后,学校、老师、同学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戴雨晴和母亲安顿了下来。为了维持生活和筹集母亲的医药费,她勤工俭学;为照顾母亲起居,她每日在教室、母亲、兼职之间来回奔波。深知自己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戴雨晴时刻鞭策自己认真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校和国家奖学金。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先后斩获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二等奖,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法大杯”2017未来国际商务赛精英赛全国赛一等奖等各种奖项30余项。风雨过后,便是晴天。对于生活,戴雨晴充满感恩和期待。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