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蒋学峰:善行义举暖人心

蒋学峰生活照1

蒋学峰

人物简介:蒋学峰,男,1982年6月,助人为乐好人,定远县税务局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蒋学峰2006年参加工作,在做好税收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公益事业,长期捐助困难学生,创立“与税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品牌。长期无偿资助留守女生上学,其善行义举温暖人心,其事迹先后被定远电视台、《安徽日报》、《中国税务报》等多家媒体采访和报道。

正文:

留守女孩的“暖心人”

2017年8月24日下午,定远县朱湾镇宋岗村的村书记和朱湾镇政府组织委员到国税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以蒋学峰为代表的团委长期资助该镇一名留守女孩。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4年8月,时任县局团委书记的蒋学峰在走访朱湾镇帮扶村时了解到,该村留守儿童刘婷婷家庭十分困难,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母亲和姐姐长期患病,奶奶已年迈,还要照顾读小学的弟弟。刘婷婷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定远二中录取,但看到家庭窘迫,以及年迈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她萌生了辍学打工帮助家里的想法。作为同样是农村困难家庭走出来的孩子,蒋学峰看到这样一幕心中十分不忍,带头为小姑娘捐款,并倡议团委成员帮助刘婷婷完成学业。为了促进刘婷婷的学习,蒋学峰还找班主任了解学习情况和考试名次,和刘婷婷谈心,鼓励她要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刘婷婷以优异的成绩被河海大学录取,心怀感激的她特地请当地镇村干部向蒋学峰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当地电视台了解这个感人的事迹后对蒋学峰做了专访,同时他助人为乐的事迹也先后被《安徽日报》、《中国税务报》、安徽省国税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刊登和报道。

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蒋学峰同志在做好税收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向社会奉献爱心。任团委书记期间,他带领县局青年税干打造“与税童行”志愿者爱心品牌,目前该品牌已申报共青团全国志愿者优秀项目。品牌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向四川大凉山地区捐献衣物,团委青年也纷纷响应蒋学峰的号召,从家中拿来衣物捐献给需要的人群,并为贫困山区捐款。他们还经常前往吴圩、三和及特教学校看望留守学生,为他们送去书包、笔、书本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其中,团委一名同志还参加了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

   纳税企业的“贴心人”

蒋学峰同志除了倾心公益事业,他还经常辅导涉税企业进行申报。单位成立纳税人学堂,他联合单位政策法规股和征收管理股为纳税企业授课,讲述税收会统知识和最新税收政策。2016年4月初的一天,大雨磅礴,为了解不动产抵扣对工业企业的影响,蒋学峰和同事冒雨搭乘客车来到50公里外的定远县炉桥镇盐化工业园区进行调研,走访园区管委会和重点企业。四月的定远乍暖还寒,一阵凉风吹来,不禁打个冷颤,雨水打湿了湛蓝的税服,却浇不灭他对营改增工作的热情。有一次,一位纳税人办理业务时突发疾病,蒋学峰见到了急忙将该纳税人送到医院,并及时通知其家属,使该纳税人转危为安。

他对待纳税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帮助许多会计完成纳税申报。同时,蒋学峰所写的税收分析材料先后被市局和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肯定。

斗转星移,光阴似箭,十年的税收生涯弹指一挥间,变化的是光阴,不变的是本色。蒋学峰同志坚韧而又执着,奉献而又无私,汇聚成他一条丰富多彩的人生旅程,他乐于助人的品格高尚而又朴素,诠释着平凡的岗位上不一样的精彩!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