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跃翠:平凡生活的奉献者,为滁城博物馆填空白

李跃翠证件照

李跃翠

人物简介:李跃翠,女,中共党员,1965年3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李跃翠为原市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从事幼教工作35年,35年来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做人。2017年幼儿园撤销后,回到市管处在金陵苑小区从事后勤管理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依旧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岗位上贡献光和热,做一名平凡生活的奉献者。李跃翠平时热爱收藏古玩,2019年,为支持家乡博物馆建设,她将珍藏多年十分珍贵的九件汉代、唐代、宋代陶瓷器和一件宋代漆器无偿捐赠给滁州市博物馆,填补了博物馆的部分空白,成为博物馆开馆以来第一次以个人名义捐赠大量藏品的先例。

正文:

2019年4月5日 ,热心市民李跃翠向滁州市博物馆捐赠了收藏多年十分珍贵的9件藏品,这些藏品中有汉代的瓷器,也有唐代、宋代的陶瓷器、漆器等,十分珍贵。“我是土生土长的滁州人,希望为家乡做点事,因此我把自己珍爱的藏品捐赠出来,给它们找到最好的归属。”李跃翠说道。李跃翠是滁州市博物馆建馆以来第一位个人捐赠者,她捐出的9件藏品价值连城,填补了滁州市博物馆的多项空白。

李跃翠为原市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从事幼教工作35年,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做事,清清白白的做人,坚持把每一天的工作都当做一番事业去做。2017年幼儿园撤销后,回到市管处在金陵苑小区从事后勤管理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依旧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在平凡岗位上贡献光和热,做一名平凡生活的奉献者。

李跃翠和爱人平时热爱收藏古玩,上世纪九十年代走上收藏之路。他们经常在节假日和工作之余外出淘宝,自学文物知识,到各地博物馆参观学习,历经三十年,终于小有成就,淘到不少珍爱的宝贝。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市博物馆面向全社会征集文物藏品的消息,李跃翠就有了为家乡做贡献的想法。经多方打听,她了解到滁州市博物馆刚刚建馆两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好地充实和丰富博物馆文物藏品,使散存各地、各单位及个人手中的历史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特面向全社会征集文物藏品。“能为家乡的收藏事业尽一份力,将多年珍藏展示出来,供全市人民欣赏,这不正是自己收藏古玩的目的么?”李跃翠又在报纸上、网络上看到,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文物保护,很多人向博物馆捐赠藏品,内心的愿望便越来越强烈。

终于李跃翠忍不住向家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把藏品捐赠给市博物馆。”李跃翠的爱人听到后表示他也有一样的想法。于是夫妇二人和儿子进行了沟通。李跃翠的儿子在德国留学,是受过西方高等教育的,儿子虽然不反对,但是表示那是父母最爱的宝贝,是三十年的珍藏,还是希望妈妈慎重考虑。李跃翠耐心劝说:“这些瓷器、漆器本来就来自民间,我只是暂做保管,博物馆才是它们最好的归宿,能让它们得到最好的保护,还能让更多人欣赏到古人的工艺,可以为发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妈妈的一番话,解除了儿子的疑虑。4月5日这一天,李跃翠带着收藏多年的9件藏品,前往滁州市博物馆完成了捐赠。

这次捐赠填补了滁州市博物馆的部分空白,是开馆以来第一次以个人名义捐赠大量藏品的先例,既向家乡人民献了一份薄礼,也为滁州市文物收藏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在进行了文物捐赠之后,李跃翠还拉上爱人,主动加入了文物藏品捐献宣传的队伍当中,经常参加公益宣传活动。向更多的人传播博物馆对捐赠藏品的保护和利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私捐赠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