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凤莲:态度践行承诺,行为守护诚

许凤莲

许凤莲

人物简介: 许凤莲,女,1996年10月出生,诚信实守信好人,苏滁邻里中心一楼邻里生鲜经营户。

事迹简介:许凤莲,苏滁邻里中心一楼邻里生鲜的一名水果经营户,获得“季度诚信经营户”的称号,以态度践行承诺,以行为守护诚信。

正文:

对于商家来说,诚信是必须倡导的经营准则。金碑银碑不如好口碑!商家只有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放心,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市场。诚信与店铺的发展息息相关,甚至可以说,诚信就是经商者的生命线。诚信是为人之本,更是创业之本,不守诚信,或许可赢一时之利,但一定会失长久之利。

许凤莲是苏滁邻里中心一楼邻里生鲜的一名水果经营户。自从她接下姐姐的水果店以来,用心经营,以诚待人,每天7点不到,许风莲的店里就已将新鲜的水果摆放整齐。到邻里生鲜买菜的居民,总喜欢来她家水果店逛逛,选购一些水果。附近的居民都纷纷称赞:“我在这家店买了几年了,不担心有质量问题,老板实在的很。”,“她做生意最讲诚信,卖水果不会以次充好,从来没在她家遇到过有问题的水果。”

每次进货回来,许凤莲都会仔细检查水果的新鲜程度。有次她发现进回来的荔枝不够新鲜,特地交代家人,自家吃完算了,不要卖给顾客。“做生意,以次充好的事绝不能干,商家讲诚信了,回头客才会多,店才能越开越红火。”许凤莲说。

在经营过程中,许凤莲会主动告诉消费者鲜果的购进时间,并按时将品质差的水果下架,坏掉的直接处理掉。同时,许凤莲卖水果从不缺斤少两,吸引了一批“忠实粉丝”。老顾客也会介绍自己的朋友光顾许风莲的水果店;有的顾客带孩子的来店里,许凤莲会先拿个水果给孩子尝尝;顾客买香蕉,她会送两个橘子;顾客买的桃子多了,她有时候又会多送几个桃子。诸如此类的事很多......“情愿多些斤两,绝不缺斤少两。”许凤莲说,诚信经营才能细水流长。

除了诚信做事,许凤莲的正直为人也被顾客称道。曾经有位顾客钥匙和钱包都丢在许凤莲的店里,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失主,即使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她也一直守在店里等待顾客来取。许凤莲说:“这些钱和东西不是我的,无论如何,我也不能拿,归还失主才能让我安心。”这几年来,许凤莲捡到过许多顾客遗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从未发生过捡到东西不还的情况。有时候,顾客在她家买完水果忘了提走,许凤莲发现后,就把水果放好,等待顾客回头来拿。很多老顾客只要想起自己的东西是掉在她店里,都不担心,说下次来取就好。

许凤莲也是一个温情、认真的资助人。有时候朋友会转发一些在经济上需要帮助的病人的筹款链接,许凤莲看到了,肯定会资助一些钱,钱虽不多,却是她献出的一份力。她还会把链接转发给她熟悉的人,鼓励他们也一起伸出援助之手。

许凤莲用诚实守信为自己的小店树立了好形象,赢得了顾客的好口碑。正是她坚守诚信经商理念,她获得了邻里中心“季度诚信经营户”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