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蔡晓云:用公益的雨露,滋润爱的土壤

蔡晓云证件照

蔡晓云

人物简介:蔡晓云,女,中共党员,1964年3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苏滁现代产业园大王村人。

事迹简介:蔡晓云于2000年4月份成为中共党员,并在村民组中担任会计及村民监督委委员。她工作积极主动,在创城工作中做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头做小区守卫者,为创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正文:

作为村民组会计, 她认为清清白白管帐是她的职责。多年来,她勤俭持家,大力发展村级经济,当好了“内当家”这样一个重要角色,促进大王村经济实力逐年上升。蔡晓云刚接手会计职务时,村级财务往来相当混乱,村民的欠款拖欠严重。蔡晓云意识到这些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势必会影响大王村的稳定发展。于是她开始全身心地扑到这项工作中去,在村领导的积极配合下将往来帐目逐笔梳理登记,不仅理清了旧欠往来款,还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

踏踏实实办事是她工作的准则。凭着对财务工作的热爱,她认真学习会计理论,狠抓财务规范管理,利用各种数据进行分析,使会计工作做到“五无”、“六相符”,结算业务做到“准、快、好”。为加大民主理财力度,增加财务工作透明度。她牵头举办由村民代表参加的民主理财小组会,对每笔发票逐项审核,重大村务进行公开征求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赢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村级经济的发展壮大作出了较大贡献。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期间,她主要负责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这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为此,她克服自身困难,连续几周加班加点,最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促进了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兢兢业业工作是她固守的信念。数年来,她全力以赴当好村里的助手和参谋,她的工作繁杂,但她说高强度的工作反而激发了她迎头挑战的劲头。她在财务管理工作的实践中认识到,如果运用电脑进行财务管理可以提高效率。55岁的她自加压力,每天下班后学习电脑操作,力争将财务工作做到精细及精准。如今她已经可以熟练使用各项电脑财务软件了,甚至还能在村里年轻工作人员遇到电脑相关问题时指点一二。

蔡晓云同志是大王村一名党员,她在村里坚持学习不放松,积极参加村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党员的八条义务要求自己,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蔡晓云热爱村级工作,在大王村党建工作中,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她团结党员,上门了解小区退休老党员的疾苦,配合党建工作,协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加强了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集中学习,积极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活动中,学习积分比别的党员同志高出一大截。在学习中,她自觉找差距,制订学习计划,晚上都要坚持看新闻联播、党员生活特别节目,充实自己的文化生活,提高自己文化水平和思想素质。

蔡晓云还是一名小区党员志愿者,她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活动。多次在小区进行义务劳动,发扬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她是其他居民口中能吃苦的“蔡会计”,为了维护小区的环境,她经常起的比别人更早,出现在小区的道路上、草坪里、捡拾着垃圾、清理着乱堆乱放的杂物。有人问她:“你不累吗?”她总是用一句朴实的言语回答:“就当锻炼身体了,趁现在能多干就多干点。”每逢周末,居民都能看到她义务劳动的身影。蔡晓云经常主动打扫楼道卫生,收拾楼前的杂物;主动告诉人们把垃圾清理干净;主动把车棚被风刮倒的自行车扶起来,摆放整齐;主动把楼前的废塑料袋、杂草清理干净,扔到垃圾桶里,保持楼门前的干净。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蔡晓云多次对孤老户、残疾人进行家访、慰问和关爱;坚持为楼栋居民做好事、接收快件、照看老人小孩;为了维护小区治安稳定,蔡晓云经常和居委会工作站同志一起巡逻;作为楼栋长,她每天抽空在楼里巡视,多次阻止外来人员在楼道乱刷小广告的行为。

蔡晓云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学习上不断深入,始终不断的提高自我;在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她勤勤恳恳、不辞劳苦,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蔡晓云就是这么一个默默奉献的平凡却不平庸的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