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夏粮总产居全国第三

总产和单产增幅均高于全国水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1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我省夏粮总产达到1657万吨(331.4亿斤),比去年增产49.5万吨(9.9亿斤)。总产居全国第三位;单产389.5公斤,比去年提高4.5%。总产和单产增幅均高于全国水平。

夏粮增产,是各项政策和技术综合作用的结果。秋种中,各地抢抓有利农时关键时节,科学施策,造墒抢播,确保面积落实、质量提升。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印发“秋种技术、农机化生产、病虫草害防治、作物施肥、种子使用”等一系列技术指导意见,加强对秋收秋种和春季田管工作的指导服务。抗灾能力直接影响产量。今年我省加大苗情、墒情、灾情及病虫情的监测力度,提早做好抗灾救灾资金、物资和技术准备,及时发布灾情预警信息。在关键农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落实防灾减灾关键技术,推进科学抗灾。

不仅产量高,今年夏粮品质为近年来最好。这和病虫害防控到位密切相关。今年省政府把赤霉病防控作为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十项重点工作之一进行调度。全省实施小麦赤霉病预防8280万亩次,与去年相比防控面积增加1096万亩次,为小麦品质提升提供了保障。各地面向市场优化品种,建设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基地,大力发展市场需要的强筋、弱筋小麦和特色鲜明的黑(糯)小麦。绿色、高效、优质已经成为我省夏粮生产的显著特点。(记者 史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