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让“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新常态

近日,笔者所在的社区开展了“低碳生活我做主”的大型活动,许多市民纷纷响应,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有的表示要停开一天空调,有的表示要停开一天汽车,等等。但笔者以为,倡导“低碳生活”不能仅仅停留在“停开一天空调”“停开一天汽车”上,而应该让“低碳生活”常态化,使之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各种大小汽车、各种高档家电纷纷“入户”寻常百姓家。但随之而来的是,“低碳生活”却开始慢慢地远离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大街上、公路上,到处是“车满为患”,不但“堵”不堪言,而且也不利于环保。有的家庭、商场、酒店常年开着空调,出现了“夏天穿线衣,冬天穿衬衫”的极不和谐的“景象”。

其实,生活条件好了,人们更应过上“低碳生活”。上个街,走走路、骑骑自行车、坐坐公交车,都很方便的。试想,倘若人人都自觉养成绿色出行习惯,多走路、多骑车、多乘公交,那么“人挤车堵”的现象就会大大减少,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好起来,空气会更清新,天空会更湛蓝。

倡导“低碳生活”不能仅仅停留在嘴巴上,更需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要让“低碳生活”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并成为一种新常态。只要人人养成自觉的“低碳生活”习惯,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低碳”而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