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趣味教学引导孩子学会垃圾分类

滁州网讯 “少用一次性电池”“外卖不用一次性筷子”“垃圾分四大类”……为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日前,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志愿者,为辖区未成年人带来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趣味教学。

志愿者首先运用PPT,从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如何分类等方面进行知识讲述,举例说明家中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志愿者在PPT中运用了大量实景图片,一幅幅图片震撼了小朋友们的心灵,让他们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随后,社区志愿者给每位小朋友发放气球,气球上都粘贴了不同种类的垃圾名称,由小朋友自己投到正确的垃圾桶内,投错的小朋友会有小小的“惩罚”——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丰富了暑期生活,更提高了未成年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爱护环境卫生的环保意识。下一步,龙池社区还将组织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范围和力度,号召辖区居民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践行者、宣传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孙 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