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停车位被挤占,面积“缩水”车难停

事发滁城恒大名都小区;业主要求调换车位,开发商表示需先补齐差价

花了3万多元买来的地下停车位,由于施工设计上的原因,人防门“侵入”车位造成停车不便,业主提出调换车位,却被要求补齐将近7万元的差价。滁城恒大名都小区的叶女士怎么也想不通,日前,她拨通了市长热线。

业主: 

车位被“挤占”无法停车

叶女士于2016年在滁城恒大名都小区购置了一套住房,同时买了一个地下停车位。“当时房子还没有建好,一切都是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图纸来选择的。”2017年房子交付后,叶女士发现了问题,“车位的一侧是一扇人防门,平时是敞开的。厚重的门体不能完全贴合墙面,一部分车位被密闭门占据了,导致没有办法停车。”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叶女士购买的车位查看。只见该车位的一侧是一堵隔离墙,墙上安装着一扇厚达10公分的人防门,从停车位一侧“侵入”20多公分。叶女士告诉记者,“我用尺子测量过,车位可以使用的净宽度只有2米,如果硬要停进去,在靠墙这一侧留出下车的空间后,就一定会挤占相邻车位。”

开发商:

调换车位需补齐差价

花了3万多块买的车位存在这样的缺陷,叶女士向开发商提出要调整车位。“最开始一位葛姓工作人员表示向公司反映,小区物业也帮着临时找车位停车。但是,直到这名工作人员离职,车位调整的事也没有结果。看着小区车辆越来越多,哪天没有空闲车位,我不是还要回到原来的车位吗?”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叶女士再次提出要更改购买合同上的车位编号,调换车位。

小区物业给叶女士提供了一个恒大滁州营销部门杜姓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杜先生告诉叶女士如果要调整车位,需要按现在车位的售价补齐7万元左右的差价,否则无法调整。“当初3.8万元买的车位,因为施工设计的原因造成停车不便,难道开发商不该无条件帮助解决吗?还要补这么高的差价合理吗?”叶女士表示难以接受。

律师:

协商不成可用法律维权

人防门开启关闭区域能不能作为车位对外出售或出租?记者从市人防办工程管理所了解到,人防门平时是敞开的,只要战时能做到关闭,是允许开发商或者物业在其旁边划车位停放车辆的。

那么,当人防门影响业主停车时,开发商是否会作出调整。昨天上午,记者按照叶女士提供的号码拨通了杜先生的电话。杜先生告诉记者,在接到叶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后,他也向公司反映了,得到的回复是,车位是2017年交付的,叶女士现在才提出在合同上调换,肯定要缴纳现在车位销售价的差价,否则无法调整。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本刊法律顾问马小律师。马律师表示,要是真如叶女士所说,车位完全无法使用,那么业主可以和开发商协商退款、调换车位,协商不成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郭 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