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整治滁河沿岸农村人居环境

滁州网讯 盛夏时节,笔者走进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大同圩村,一栋栋整齐的农家小院前,干净的水泥路联通到家门口,家家户户房前屋后被各种鲜花绿植包围,昔日破旧的农村老宅被修葺一新。

去年9月份以来,南谯区对25公里长的滁河沿岸农村人居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建立“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回收利用、末端处置”运行体系,完善沿岸居民生活垃圾保洁机制,推广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开展“厕所革命”,推进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配建公共厕所,确保卫生厕所达到无害化标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沿岸居民生活污水源头减量和尾水回收利用,组织开展河塘沟渠清淤疏浚,实施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加快实施沿岸村组道路、入户道路建设,整体推进村庄道路硬化。积极动员村民整治庭院环境,全面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促进庭院内外整洁有序。在村庄公共场所、道路、水体沿岸、庭院和零星闲置地等边角空地,拆违还绿、见缝插绿,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加强绿化美化和生态建设。同时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利用供水管网延伸工程,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农民安全饮水问题。目前已完成改厕83户,建成公共厕所7个,新建污水管网3.4公里,生活污水得到处理1998户,庭院整洁达标763户,村内道路硬化25.7公里,新建垃圾堆放点34个,通过全面开展“五清一改”行动,滁河沿岸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初步改变。

(董 超 周钟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