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推进无烟政府机关创建

滁州网讯  “所有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本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不吸烟”……日前,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为扎实推进安徽省卫生城市创建,我市将积极推进无烟政府机关创建工作,打造清朗无烟的政府机关。

据悉,此次无烟机关创建将在市级及所有县(市、区)开展,市爱卫成员单位应积极申报无烟政府机关创建,创卫重点单位原则上必须申报,其中达标率不小于80%,各县(市、区)创建不少于5家,达标率不低于80%,全市无烟卫生健康系统覆盖率(乡镇及以上)达到100%。

具体来看,参与创建的机关需成立创建无烟政府机关工作机构,将无烟政府机关建设工作纳入本单位日常管理;将控烟工作纳入本机关的工作计划;本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都不吸烟。同时,需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所有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建筑物入口处有明确的禁止吸烟提示,楼内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室内无烟具等。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