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王图强在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强调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7月1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一步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王图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 

王图强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学习创新理论,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并转化为提高履职成效的实招;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对照查摆;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工作作风不断改进。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调研课题的出发点,既要向外找、更要向内找;要提高履职本领,实践实践再实践,力避少知而迷、无知而茫所带来的困惑;要践行群众路线,了解民意、体察民情,掌握实情、解民所困,不断丰富和创新人大监督方式方法。

与会党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一图读懂解读版。会议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文明模范”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党员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会议举行了“三人谈”论坛活动,三位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体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