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诚信让社会更和谐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言而有信”“一诺千金”可以说是古往今来、古今中外成功人士赢得机遇、成就业绩的不败利器,绝大多数人把它视为立身处世的根本。古人云:“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言必信,行必果”。对政府而言,讲诚信才能政令畅通,取信于民;对社会而言,有诚信才能和谐发展。社会缺失了诚信,将会陷入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人人自危的境地,何谈发展进步;对一个人而言,讲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一个不讲诚信的人,不仅是道德的缺失,更会众叛亲离。

诚信是每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也是社会得以存续发展的“底线”。水费电费欠费、还贷还款逾期、制售假冒伪劣、伪造虚假信息……这些都会被记录到信用信息中,并提供合规公开查询的渠道,进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失信者将被列入“黑名单”,他们在生活中将为失信付出巨大代价,制度的刚性则确保了失信行为无缝可钻,保障了更多人的利益。如今,诚信已经扩宽到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社会运行无不靠信用来托底。说到底,政府推进政务诚信、取信于民,企业商家诚信经营、回报社会,手艺人真材实料、生意人童叟无欺,信用便会无处不在。

人无信不立,城无诚不兴。个人诚信,是一切诚信的基础,要倡导诚信,斩断不诚信链条,请从自己做起。建设诚信社会,既需要社会提供平台,也需要每一个参与者身体力行。诚信如春风,感染温暖着我们,它穿透失信隔阂的墙,让社会更和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