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建立与驻滁部队联系点制度

滁州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尽职尽责支持部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拥军工作,滁州市双拥工委制发《关于建立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与驻滁部队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工联系驻滁主要部队,进一步健全完善军地沟通联系机制。

聚焦军地发展。围绕部队改革建设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需要军地双方相互配合支持的工作,统一纳入军地双方工作计划,加强沟通交流、预先对接通报、同步准备预案、密切协作推进,促进军地高质量同步发展。

坚持高位推动。通过召开议军会、军地联席会等形式,掌握军地发展形势和困难矛盾,亲自筹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示范效应,高点站位、高位谋划、强力推进,自上而下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突出难题破解。地方领导每季度与联系点联系不少于一次,每半年走访慰问不少于一次,针对部队所存在的重点热点问题,持续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军地优势,拿出倾斜措施,全力破解难题。

注重提质增效。针对部队反映矛盾问题,召开任务部署或分解会,督促职能部门拉单列表、制定方案、限时办结。市领导亲自督办,不定时问询办理情况,逾期不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说明情况,结合会议进行讲评。

强化问题导向。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目标,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中。每年市领导通过调研、座谈收集梳理部队遇到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调研,集中抓好问题解决和整改。

(陈兴林 季海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