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家用燃气灶等产品将纳入3C认证管理

滁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0月1日起,防爆电机等17类防爆电气、家用燃气灶具等3类家用燃气器具和标定容积500L以上家用电冰箱由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    

届时,省市场监管部门停止受理相关生产许可证申请,已受理的依法终止行政许可程序。对于已获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若以上产品在2020年10月1日(含)后不再继续生产的,无需办理CCC认证;否则,应尽快提交认证委托,并在2020年10月1日前获得CCC认证。自2020年10月1日起,以上产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认证标志,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据介绍,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以上产品生产企业调查,确定我市生产企业名单和数量,帮助企业尽快认证。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CCC认证,继续生产、销售或在经营活动中使用以上产品,将依法查处。

(记者徐 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