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在滁企业家座谈会

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7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滁部分企业家,围绕营商环境、企业经营现状和竞争能力、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及企业应对策略等举行座谈,反映本行业、本企业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沈中林主持座谈会。

省人大代表、全柴集团董事长谢力、金瑞集团董事长杨乐,市人大代表、华塑股份董事长邱永桂、今麦郎饮品(天长)总经理孙运峰、明光市永言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长建等15位在滁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滁州营商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有“三心”——组织同心、上下齐心、工作耐心,并且的确做到了“三到”——说到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不以检查等为名干涉企业生产经营)。同时也提出了不少好建议,比如:在招商引资的同时一定要招才引智,同时也要与在滁企业相互联手,千方百计留住本土人才和技术熟练工人,防止人才外流。

王图强、沈中林对与会企业所反映的个别部门和单位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一一作了认真记录,并表示调查核实清楚之后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将跟踪监督。

座谈会上,王图强充分肯定了在滁企业对滁州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向在滁企业和企业家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在创新发展中力争实现新跨越,在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上争取有新提升,在产业链和特色产业集群上要有新作为,为企业自身不断发展壮大提供动力,为滁州奋力“冲三”夯实基础;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职、尽职尽责,通过法律实施、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为企业“赋能”。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联系财经(预算)工委的副秘书长、财经(预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