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参加电商培训拿到合格证可获1200元补贴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农村电商是一条有效路径。日前,安徽省发布了《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方案》,为农村电商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其中,农村电商将纳入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合格者每人可获得1200元补贴。

今年年底,安徽省计划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新增100亿元以上、总额超过500亿元,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5000个以上,培育一批示范性电商服务网点,打造一批农村电商龙头企业和优秀品牌。为了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安徽省对电商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例如:安徽省计划培育农村产品上行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100家以上、超100万元的农村电商品牌100个以上,并分别给予单个企业(品牌)100万元和30万元以内的一次性分档奖励;建设20个以上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力争培育50个省级电商示范镇、300个左右示范村,并分别给予单个示范县、镇、村100万元、15万元和5万元奖励。

参加电商培训,农民可以获得相应补贴。《工作方案》明确,安徽省将农产品电商人才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对象,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农产品电子商务和农业物联网等列入培训内容。农村电商纳入就业技能培训工种目录,给予培训合格者1200元/人补贴。并且,将加强美工、产品设计、宣传营销等实操技能培训,引入社交电商等新型课程,开展电商培训与就业用工对接,支持职业院校开设农村电商专业或增设电商课程。

在电商扶贫方面,电商经营主体收购贫困村、贫困户农村产品的,安徽省给予收购金额10%以内的补助。安徽省还支持农村特色产业集聚地区申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或示范村,鼓励农产品跨境电商发展,对农村电商企业开展农产品上行实现年在线出口交易额50万美元以上的给予100万元以内的分档奖励。

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是农村电商发展的关键点。对此,安徽省将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2.5万公里,推进客运、物流、邮政、快递等为一体的农村综合运输服务站点建设。同时,提升行政村快递通达率、投送频次和网点快递收发兼容度,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点数量提高10个百分点,行政村100%通快递。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